跳到主要內容區

校長室

校長室

校長洪永明

 

 

和諧中求進步、穩定中求發展

一個目標:創造教育的無限可能。

二個堅持:作孩子生命中的貴人、為師生打造亮麗的舞臺。

三項作為:溫馨關懷、適性多元、精緻教學。

四種態度:以身作則、真誠負責、耐心溝通、勇於創新。

五項修練:充實精進、樂觀積極、宏觀視野、接納包容、自我實現。

一、學校經營思維:

    發掘每位學生和每位老師的亮點,以誠心帶領用心的行政、愛心的教師、專心的學生、熱心的家長、關心的社區,讓全校師生及家長都能昂首且充滿信心,並以自己、學校和鄉里為榮。

二、核心價值:

 (一)前瞻:自主學習、國際視野、積極進取、統整創新。

 (二)均衡:多元學習、五育均衡、健康促進、適性發展。

 (三)共好:守分負責、服務奉獻、互助合作、團隊共榮。

三、教育願景:

 (一)創新進取:發現解決問題,自主行動學習,發揮創客精神,落實終身學習。

 (二)全人發展:多元活化教學,強化優勢智能,落實適性發展,實現全人教育。

 (三)多元視野:在地理解認同,環境永續深耕,洞悉時代脈動,肩負全球責任。

       教育是一種傳承、分享、扶持與協助的希望工程,願以「學生」為中心,以「教師」為骨幹,以「行政」為支持,以「家長」為夥伴,以「環境」為基礎,以「社區」為場域,建構一所能讓孩子展現自信的校園,讓孩子在學習中找到興趣與未來方向;同時,也為教職員工及所有參與伙伴營造一個能安身立命,肯定生活意義的工作場域,體現生命的價值與精彩!